乐山市财政局关于下达中职免学费和助学金2019年结算2020年预拨省级补助资金预算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0-28 05:16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教育类政策性项目省级补助资金预算,乐山市财政局、乐山市教育局以《关于下达中职免学费和助学金2019年结算2020年预拨省级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乐市财政教〔2020〕77号)分配下达市本级学校及各区-544.79万元。根据乐山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补助资金分配下达情况公告如下:

1.补助依据: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全面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通知》(川财教〔2012〕298号)、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全面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通知》(川财教〔2012〕298号)。

2.补助对象:中职免学费补助对象为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非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中职助学金补助对象为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所有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困难学生。

3.补助标准:中职免学费补助标准为非扩权县省级财政按每生每学年补助1900元。省补助标准定额如不足,按属地原则,市级学校由市财政负担,区级学校由县财政负担;中职助学金补助标准为平均每生每年2000元,中央、省财政承担95%,其余资金按属地原则由学校所在的同级财政承担。市级学校由市财政负担。

 

附件:中职免学费和助学金省级补助资金预算表(2019年结算和2020年预拨)

 

 

                               乐山市财政局

                               2020年10月9日

 

 中职免学费和助学金省级补助资金预算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