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金雪冰局长率队赴美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5 05:33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


5月19日至21日,乐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雪冰率队,赴凉山州美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欧志媛,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波,预算科科长李永斌,农业农村科科长吴霄硕等陪同走访。

19日,金雪冰一行首先前往美姑县人才公寓(乐山市援彝干部临时居住点)看望慰问了我局援彝干部,详细了解援彝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援彝期间克服生活困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后续援彝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援彝干部牢记历史使命,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继续保持工作干劲,抓好援彝“最后一公里”工作,最终凯旋而归。

 

金雪冰一行走访慰问援彝干部

金雪冰一行走访慰问援彝干部

 

20日,在美姑县财政局召开了乐山市财政局对口帮扶美姑县财政局座谈会,集体会商了《2016-2019年援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就“2020年脱贫攻坚政策、预算改革事项、绩效监督工作”开展了培训交流,对党建工作中“探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办法和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乐山市援彝工作组组长余浩民同志代表美姑县委、县政府向金雪冰一行介绍了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援彝项目资金管理的具体做法。金雪冰就抓好援彝资金使用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紧抓实援彝项目的结算审计工作,二是要加强对援彝项目资金的审核、拨付管理,三是要进一步理清结余资金情况,四是要做好报账资料和项目档案资料的规范化管理。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5月20日下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欧志媛率队赴援彝项目现场(扶贫车间工程建设项目)实地调研,了解建设进度、资金保障和存在困难。欧志媛对抓好此项民生工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季节特点抢抓工程建设的宝贵时间,二是援彝工作组要及时协调解决好施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三是要按进度拨付好工程款项,尤其要保障农民工工资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