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井研县财政四个“到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专项绩效监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3 02:23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总体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和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的通知》(川财绩〔2020〕4 号)精神,聚焦精准施策,硬化责任约束,强化支出效益,井研县财政局立足四个“到位”,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专项绩效监控工作。

一是工作布置到位。与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县49个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专项绩效监控,延伸监控了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公益性机构,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延伸和追溯。

二是目标设置到位。截至6月底,县卫健局等20个防疫资金使用部门、镇(街道办)编制防疫资金绩效目标提交县财政局备案,同时在井研县门政府户网站进行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监控力度到位。本次绩效监控共细化25项任务,查阅了27项支出标准,走访了51个部门单位,座谈142人次,收到《新冠肺炎绩效监控运行自查报告》和《新冠肺炎绩效监控运行分析表》48份。对防疫资金政策文件、实施相关资料、部门访谈结果、资金使用情况以及项目产出效果等佐证材料进行综合分析,重点监控防疫资金的拨付进度,加快预算执行,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四是结果运用到位。通过动态监控防疫资金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偏纠错,确保防疫资金用在实处,花出实效。在监控中针对井研县核酸检测薄弱的问题,提出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监控意见,安排资金400余万元在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建立2处核酸检测实验室。

通过全面高效的防疫资金绩效管理专项监控,推动井研县财政改革向纵深发展,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切实提高了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