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乐山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1-01-04 10:21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

乐市财政监〔2020〕48号

 

乐山市工商联

根据乐市财政监〔2020〕40号精神,我局检查组采取详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你单位2019年、2020年1—6月财务资料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你单位属群众团体单位,单位编制13个,截止2020年6月实有人数12人,离休人员1人。无车辆。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共开设银行账户1个。

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一)未建立内控管理制度。

未按照资产管理、预算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债务管理、绩效管理六个方面建立内控制度。

(二)财务管理不规范。

1.未及时清理往来科目。

2019年账,发现历年往来结余过大并长期挂帐。如:1.其他应收款—张勇:158832.53元。2.其他应收款—潘艳:2000元。3.其他应付款—房租:288.1元。4.其他应付款—两会经费:39175.53元。5.其他应付款—兑付经互会:810元。6.其他应付款—暂存集资款:6000元。7.其他应付款—其他:110257.88元。违返了《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第37条“行政单位应当加强应收及暂付款项的管理,严格控制规模,并及时进行清理,不得长期挂帐”。

2.帐务处理错误。

如:2019年9月第8号凭证:收到利息收入66.2元,财务会计进行了核算,但预算会计未进行核算。违返了《政府会计制度》第五条:“单位会计核算应当具备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双重功能,实现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适度分离并相互衔接,全面、清晰反映单位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

3.超范围开支接待费。如:2019年10月第9号凭证,公务接待4770元,开支了接待人员的住宿费4770元。违返了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厉行节约相关制度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川财行〔2015〕255号第四条“禁止在接待费中列支应当由接待对象承担的差旅、会议、培训等费用和应当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的规定。

三、整改建议

1.加强制度建设。按照内控制度建设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严格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政府会计制度》,提高会计核算质量,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3、超范围开支接待费的,请全面清理此类情况,及时整改。

请你单位在30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我局,我局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联系电话:2441221)。

 

 

 

                                                           乐山市财政局

                                                               2020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