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学生资助(普通高中部分)中央补助资金预算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1-12 04:11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学生资助(普通高中部分)中央补助资金预算,乐山市财政局、乐山市教育局以《关于下达2020年学生资助(普通高中部分)中央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乐市财政教〔2020〕103号)分配下达市本级学校及各区高中免学费6万元、高中助学金-40.24万元。根据乐山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补助资金分配下达情况公告如下:

1.补助依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的意见〉的通知》(川财教〔2016〕170号)、《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5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预算的通知》(川财教〔2015〕111号)。

2.补助对象:高中免学费中央资金,补助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高中助学金中央资金,补助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补助标准:高中免学费中央补助,公办普通高中按照省级人民政府及其价格、财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学费标准执行(不含住宿费)。民办普通高中按照当地同类型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执行。民办学校学杂费标准高于免费标准的部分,学校可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对因免学费导致学校收费收入减少的部分,中央财政补助80%,地方财政承担20%

普通高中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其中:非民族地区中央、省补助每生每年1755元,区县承担每生每年245元,市本级学校由市财政承担;民族待遇县金口河区中央、省补助每生每年1793,市财政承担每生每年207元。

 

附件:2020年学生资助(普通高中部分)中央补助资金预算表

 

 

                                                           乐山市财政局

                                                           2020年12月30日

 

 

2020年学生资助(普通高中部分)中央补助资金预算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