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乐山市财政局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3 04:44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20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雪冰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欧志媛讲话。

 

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现场

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9年,市财政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政府、财政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坚持抓好系统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查纠“四风”,为全面推进我市财政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党组书记、局长金雪冰作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部置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金雪冰作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部置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财政工作各方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改善行业党风政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务求实效,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持之以恒抓好系统作风建设,继续强化财政反腐机制建设,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财政系统政治生态。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欧志媛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违纪违法情况,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持续推动部门作风优化, 做深做细日常监督, 依规依纪依法搞好审查调查和处理处置工作 。进一步完善自身权力运行和自我约束机制,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协同推进组内工作,扎实锻造优良作风,坚决纠正特权思想、特权冲动。始终保持谦抑品格,找准职责定位,善于运用、拧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冷静清醒,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推动日常监督从有形到有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到各区市县财政局。全体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总稽核、科室负责人,乐山高新区财政局、大佛景区管委会财政审计局、苏稽新区财政局班子成员等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市、县、自治县财政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财政物价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