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黄平林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2 11:08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6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召开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玻,市级各部门分管领导、财务科负责人,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财政运行情况,对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平林常务副市长作了动员讲话。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研判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宏观经济下行、减税降费惠民政策等因素对财政减收增支的影响,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重要任务,保障“三保”支出。二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关于新形势下财政预算改革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有关要求,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取消非刚性、非急需支出。三要着力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将部门预算、政策、项目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开展事中绩效监控和事后绩效评价,建立健全绩效结果应用机制。通过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四要抓实抓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各部门要抓好收入预算编制,优先足额保障“三保”支出,分类管理运转经费,加强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牢“管行业、抓税收”的绩效理念,抓好税源培育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讲话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讲话

市财政局局长金雪冰讲话

市财政局局长金雪冰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