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全市财政系统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 2020-09-11 02:51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


8月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特别是“8.18”特大暴雨,引发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战斗中,确保全市抗洪抢险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立足职能积极服务。第一时间实地了解洪灾受损等情况,研究资金保障方案,切实做好财政应急保障工作。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紧急安排资金9000万元用于支持区县防汛救灾及市级相关单位救灾工作(其中省财政厅专项调度的应急保障资金6000万元),确保抗洪救灾一线的资金需要。

二是积极研究争取支持政策。立足财政工作职能职责,配合市级相关部门研究灾后恢复重建支持政策,确保政策合法可行,发挥财政资金最大绩效。多次上省财政厅汇报沟通,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发改、应急、住建、交通、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对灾后重建项目进行梳理,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灾后重建支持范围。

三是积极参与救灾重建。灾情发生后,市财政局把救灾重建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班子,分析受灾情况,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基层社区协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先后派出干部职工100余人次,清淤清运车辆92车次,为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财政干部职工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