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乐山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1 02:44     来源:乐山市财政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财政局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金雪冰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班子成员报告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

金雪冰指出,2020年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政府、财政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围绕“坚定政治机关意识强保障、牢制度笼子强约束、常抓纪律教育强作风、加强财政监管防风险”4个方面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推进我市财政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他强调,我们财政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十分重要,财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监督;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常规巡视、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和市委常规巡察整改工作;强化财政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滥发津贴补贴、落实八项规定、超标准发放奖金、落实应休未休年休假和加班值班补贴等专项整治工作。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市经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欧志媛通报了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情况,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2021年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抓好自身建设”6个方面抓好具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