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24 11:54    来源:无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方案的通知》(乐府办函〔2007〕185号)要求,由乐山市财政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乐山市财政局办公室,电话0833-2441090。

 

 

  一、概述 

 

  2013年,乐山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财政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协商会审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具体表现在:一是继续落实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为日常事务处理机构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制度,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建立《乐山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制度》,落实《乐山市财政局互联网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乐山市财政局政府财政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增强财政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13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4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加大财政性资金向社会公开的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帮困、救济、优抚、教育、“三农”等财政项目资金分配情况。 

 

  2.政务活动情况。包括财政工作动态、政策解读、财政知识、重大会议等。 

 

  3.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和2013年预算情况。 

 

  4.其他情况。如概况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主动在乐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和市财政局政务外网上公开政务信息125条。 

 

  2.报纸。通过乐山日报、乐山广播电视报等公告财政项目资金分配情况、年度预决算报告、财政改革专题等。 

 

  3.公开栏。制作宣传橱窗6期、宣传板报8期。完善局内科室(中心)职责和局内服务事项流程指南,方便来我局办事人员。 

 

  4.其他媒体。在市级媒体网站上刊发财政专题、新闻稿件20余篇(条),省财政厅专题刊发我市财政综合绩效管理经验信息,报送市政府《乐山市多举措强化“三公”经费监管》信息被《国办要情》采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乐山市财政局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乐山市财政局没有发生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政务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乐山市财政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3年乐山市财政局没有需说明的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大,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上述问题,在2014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重点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政府信息公开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起来,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具体做到:一是与时俱进,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认识;二是狠抓落实,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三是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注重公开时效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